»

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失去致親的傷痛

今天接到公司同事的請假電話 , 她說她今天不能上班的原因是因為她那四十剛出頭的丈夫昨晚一眠不起 , 一向看上來很健康的人就這樣突然心臟病發的去了 , 令我十分震驚之餘 , 我聴得出她是傷心欲絶 。她夫婦二人一向都很恩愛 , 她丈夫是一個很友善 , 心地很好的一個人 , 上星期他才親自下廚 , 大宴我們公司的同事 , 他這樣的走了 , 我們這些跟他交往過的人也很傷感和意外 , 他妻兒的哀傷 , 可想而知 。作為過來人 , 今天忽然想起數年前我媽打給我的那個長途電話 , 通知我爸爸已去世的消息 , 感覺到當天的痛楚突然在今天的心內抽了一下 。發現原來失去致親的傷痛 , 並沒有因時間而消失 , 但同時間 , 我爸過去對我的愛護照顧 , 也會時不時在我腦海內浮現 ; 所以 , 我很同意愛爾蘭一塊石碑上的語錄 : 「死亡所留下的心痛是無人能治的 , 而愛所留下的回憶是無人能偷走的 。」 希望仍然生存的人 , 為死去的親人好好的生活下去 , 為仍然生存的親人繼續製造愛的回憶 。

1 留言:

gaza 說...

its soli 2 heared about tat...dun b so sad...let them away the pasted...anyway thx for ur suport! all the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