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成功人士的言行

今天在排隊買咖啡的時候 , 聼見後面的人在說經濟有多差 , 他的投資有多壞 , 他的車子有多破 , 美國政府有多腐敗.... 令我在檢討自己平時說話時 , 是否也像那人 , 說壞的多 , 好的少? 那個人令我看到 , 大部分人 , 包括自己在內, 都傾向散佈壞的消息 (就連新聞媒體也是) , 說這個不是 , 那個不幸 , 自己沒本事等等。再看看成功的人士 , 他們則和我們大眾相反 , 他們經常口口聲聲的報告自己的進步和成就 , 宣揚對世界的樂觀和信心 , 感謝在他們生命中發生的所有, 把信念付諸行動 。到底是因為他們成功 , 而令他們言行積極 , 還是他們積極的態度令他們成功? 不論如何 , 我不想經常言敗言壞 , 像個很受打擊的人似的 , 難道日常生活中真的沒有好事可提 , 好的計劃可分享嗎? 我只想為將來的成功作準備 , 並不想花時間討論自己有多失敗 、這世界有多糟...

2 留言:

gaza 說...

报喜不报忧未必会是件好事,只讲坏不享好也会搞到大家忧忧愁愁。两者需要找到平衡点来协调,这样才会进步,人人安居乐业!希望大家未来日子都过得好。

匿名 說...

I know what you mean by 报喜不报忧, I agree with you, 平衡协调 is good. Your wish is my wish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