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樂觀的信念


根據研究指出 , 有信仰的人通常較沒有信仰的人活得輕鬆 , 眼看身邊信佛、信主或基督的朋友 , 也認為那研究很正確 , 我那些信主的朋友都相信上主早已為他們作了很好的安排 , 所以無論發生什麼 , 他們都不會負面地想太多 , 只信明天會更好 , 因為他們認為 , 只要人不去抗拒 , 深愛世人的主是只會給人帶來好的生活 。那邊廂信佛的親朋 , 也很少受生活上不如意的事而悲觀消沉 , 因為他們相信恩果 , 並願意接受自己所種的果 , 認為今生接受了 , 來生便少一點苦受了 。我想任何宗教 , 其一主要目的是要導人積極 , 讓人對將來有美好的希望 ; 無論那是今生或是來世的將來.... 。而現時還沒有選定宗教信仰的我 , 在負面思想開始浮現的時刻 , 便會記起自己那班樂觀的親友 , 回憶他們怎樣一個一個難關的跳過來 , 依賴過往自己也是"船到橋頭自然直"的生活印證 , 然後選擇從積極的方向去想 , 因為焦慮和恐懼是不會改變任何困難 , 況且無論我那一邊廂的親友是對的 ,我的將來都是註定的比現在好了,(我不是無神論 ,只是還沒有定下方向)所以何不輕鬆的去享受我的生命?

0 留言: